close

這篇是我買淘寶以來的經驗談,

其實剛開始步入淘寶的時候,我是用最笨也最沒有效率的方法開始找─關鍵字搜尋

這個方法如果用來找一些擁有特別關鍵字的東西是蠻好用的,

但我覺得如果用在買衣服而言,真的是蠻笨的方法。

 

這次想分享一個買淘寶的好工具:淘淘搜

它其實就跟google的以圖找圖差不多,

就是將衣服款式的圖片給它,它就會自己在淘寶上面搜尋,

我覺得準確率還算不錯,前提是你已經有想好要買什麼衣服同時給它的圖片要清楚。

 

以我今天看上的一件針織外套做例子吧!

這是我在阿ken粉絲團看到的照片,

(他與最近的廣告紅人好啊小敏的合照)

我覺得小敏身上那件蠻可愛的,所以就截圖→

然後打開淘淘搜,點選「相機」的符號上傳 (如果有圖片連結直接丟純圖片網址(.jpg結尾)也可以搜尋)

接著依照你要找的類似選擇,以我這件為例,它屬於上衣類

點選後,就會跑出搜尋結果:

如果清楚好辨識的圖片,真的很快就可以找到喔!

它還會順便找一些類似的衣服,不過不一定準確。

我經常用這個工具找到我想要的衣服,比下關鍵字還快!

 

另外,台拍這幾年盜用淘寶圖很兇,

如果不嫌麻煩,可以試試看把台拍的圖擷取起來,去淘寶搜搜看,說不定就可以挖到寶了!

 

不過如果用這個工具還是找不到,不代表淘寶上面沒有這件衣服,

因為還是有很多賣家會有自己獨特的拍衣風格,

有的是model的實穿,所以衣服的拍照方式不像這次的範例這麼清楚好找,

最後還是得用關鍵字找找,

我建議是平常要多多蒐集好自己喜歡的店舖風格,這樣也更可以幫助自己快速的找到衣服,

以我自己的例子來說,我現在經常可以看到我蒐集的愛店中與雜誌款、部落客或是網拍model的每日穿搭相同,

所以再回頭買,連搜尋都不用了唷~

 

 

 

以上方法適合直接找到想要的衣服,接著想分享如何找相同款。

找相同款我覺得也是學買淘寶一件重要的事情,

因為淘寶盜圖實在太兇了,一件衣服有太多賣家都在賣,

也不清楚到底是哪家才是原版,

所以建議可以在google瀏覽器加裝這個插件:淘同款

這個插件安裝好之後,以後在單一商品的網頁時,就可以看到一樣圖片的賣場了:

在價位的下方,可以看到所有一樣圖片的賣場,每個賣場價位都不一樣,

它還會同時標上「省」、「熱」、「信」,

省的意思是該賣場提供最便宜的價格、熱的意思是該賣場這件衣服最為熱賣、信的意思是該賣場的信用最好。

如果省、熱、信都同時出現在同一個賣場上,那就可以考慮從那個賣場下標了!

透過這個插件,我也找到許多被盜圖的原賣場,蒐集了不少好店。

雖然在淘寶上,撿便宜絕對是首要的事,不過買到質料好、價格實在我認為才是真正的撿便宜!

 

以上 簡單的心得分享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